close
的人,他的,有任何,陌生人,我想

提問: 心理承受能力太弱 就因為這樣一句話一直想不開 問題補充: 我是個籃球迷 今天看NBA總決賽 有人在我面前以玩笑似的口吻說了句“籃球有什么好看的足球才有意思” 我當時就回了句“每個人愛好不同 我更喜歡籃球” 本來這么件小事過去也就好了 人家也是開玩笑沒惡意 但我不知道為什么就一直回想這句話 總覺得自己看籃球好像做錯事了一樣 心里很矛盾很難受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首先,看籃球沒有任何錯,我想你自己也知道吧.其次,那個人也應該沒有任何惡意只是開玩笑.你也這么認為的.那么我認為你就不應該是心理承受力差,因為你沒有承受任何的壓力.我認為兩種可能,第一種,那個人只是個陌生人,那么說明你太在意別人的說法,你只要告訴自己看籃球沒有錯,那個人也沒說看籃球有錯,只是說那個人更喜歡看足球.不過,想想能和你一起看電視的人應該不是個陌生人,所以我認為第二種更可能,那就是那個人是你認識并且比較重視他的看法的人.要是這樣,那就更簡單,直接跟那個人說:你要他改正之前說的話,讓他說一句籃球也很有意思.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zi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