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的人,原因,心理上,生理,呼吸道

提問: 有什么科學方法治療口吃啊?? 問題補充: 有什么科學方法治療口吃啊??最近我發現,我有時想說一些話時突然說不出來了,最近才發現的,不是很嚴重!!有什么辦法能夠治療啊,,知道的告訴下,,在此謝謝啦!!!! 医师解答: 當然可以治療,主要還是心理治療,推薦你閱讀下文 如何解除你口吃的痛苦: 口吃 DSM-Ⅳ關于口吃的定義為:一種語言流暢性和節奏方面的障礙,以如下幾種情況的頻繁出現為特點:語音或音節重復,語音拖長,感嘆聲,詞句破裂,有聲或無聲的阻斷期,表達困難,講話時身體過分緊張,以及單音節詞的重復等。 我以前就是一個十足的口吃患者,口吃耽誤了很多事情,給我造成了巨大的心理創傷,可是事在人為,只要你能正確認識口吃,總會有根治口吃的辦法,關鍵靠自己的摸索和科學矯正,這才事關鍵所在。 口吃的發病原理有很多,不外乎兩種:一種是心理上的原理;一種是生理的原因,如果你能判斷出你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就可以少走很多彎路,及時地把口吃矯正成功。 心理上的原因:根據我的經驗,這類口吃患者,一般都有較強的規律性。口吃頻率比較固定:在一大段話中,口吃現在總是間隔一段時間出現,間隔時間比較相同;總是在某一個音節上出現口吃,如“HUO”音,一說到這種聲音,就出現口吃。這類口吃現象比較復雜,我只說我熟悉的。 生理上的口吃:這類口吃和上述的口吃有較大的不同。這類口吃沒有規律性,隨時都會出現口吃,它可以在任何一個音節上出現口吃,口吃有時很嚴重,有時又很輕;還有的時候,口吃現象會突然消失,仿佛根本就不是口吃患者,說話很流利。 生理上的原因,很可能就是呼吸道系統出現的了阻隔,我的口吃原因就是因為這個造成的。伴隨這種口吃現象出現的還有其他身體不適癥狀:頭腦發漲、面部潮紅、身體無力、說話氣短、記憶力差等,如果你同時伴隨這些癥狀,就應該到醫院去檢查一下呼吸道是否有問題。 一要檢查鼻腔:看鼻下胛是否異常肥大、看是否有鼻息肉等,這些問題都會造成口吃現象的發生;二是看口腔是否有嚴整引起的淋巴濾泡增生等,一旦發現有這些問題,就應該及時進行手術治療。如果不及時治療,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質量,給你帶來很多痛苦。這類口吃一般都是容易治愈的。 口吃時間久的人,很難分清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在這種情況下,我建議你先去醫院對呼吸道系統做一次詳細的檢查,避免你走更多的彎路。 排除生理上的原因,就可能是心理上的原因,我教給你們一個辦法: 你先試著說這句話:“口吃時間久的人,很難分清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在這種情況下,我建議你先去醫院對呼吸道系統做一次詳細的檢查,避免你走更多的彎路。” 用平時語言習慣說,就會出現口吃,你改變一下語言習慣,將每句話分幾個詞組,每個詞組的第一個字一定發輕音,如“口吃時間久的人”,“口”字發輕音,“時”字發輕音,“久”字發輕音。如此一來,這句話說起來就有了節奏感,說話自然就好多了,也不會出現口吃現象。不妨一試。 生理上的原因和心理上的原因,都會出現交叉影響,尤其是對口吃時間較長的人,矯正起來就比較麻煩,關鍵是你要有信心。生理上的原因一般要通過手術治療才能得到根本的治愈,這也是治療這類口吃的前提。就是你動了手術,由于長期養成的心理習慣,口吃會象惡魔一樣伴隨著你,此時你一定要有耐心。隨著時間的推移,你就會逐漸找到說話的感覺,口吃就會在無形中消失。 心理上的原因,你要認真學習我給你的辦法,大膽的說和練習,尤其要到大庭廣眾之下去練習,將語言變得具有規律性,這樣你才能更快的解決口吃問題。 以上是我給網友介紹的克服口吃的辦法,你可以將這個辦法介紹給你身邊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zi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