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髓,一是,牙髓炎,可以直接,丁香

提問: 求求哪位牙醫幫忙看一下 問題補充: 我的一顆牙,平時沒覺得有什么異常,一次刷牙的時候卻掉了一塊,去醫院,醫生說爛得比較深,補上也就好了,可是最近和補的那顆牙相鄰的大牙,卻一吃東西就疼,這顆牙平時狀況就不好,側面的牙菌斑下有個小口子,偶爾會感到疼,可能和我最近甜食吃得太多有關,現在情況惡化了,不能用它吃東西,一咬到上面就疼,用熱水漱口也會疼。如果不用它到什么事也沒有,可我不能總不用這邊吃東西啊。我想知道,它是不是也像補過的那顆牙一樣,外面雖然看不到洞,但里面已經爛得深了,不然不會疼啊。我去醫院,醫生說可以把牙打開,清理一下,再作個套子,但這個辦法效果也不好,讓我回去想想再來。我很郁悶阿,我想知道,對于這樣的情況又沒有什么辦法? 如果什么都不做,不用它吃東西以后會不會慢慢好起來? 或者我這是妄想把,是不是它不繼續惡化就不錯了?難道最好的辦法是拔牙?那位高人能幫幫我一下,我真是郁悶極了。 医师解答: 用熱水漱口會疼是因為齲齒比較深已經靠近牙髓,已經有牙髓炎,至少是可復性牙髓炎,一咬到上面就疼是因為牙髓有炎癥牙周膜水腫,目前只有兩種辦法,一是嘗試保守治療,丁香油安撫牙髓并使用消炎藥物,如果疼痛消失,試補后無異常可以永久充填,如果無明顯好轉或者可以直接行根管治療,抽出牙髓,等治療完畢后再考慮是不是行全冠修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zi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