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精神,幸福,你就,愉快

提問: 連受刺激,心理壓抑,無法自拔 問題補充: 最近連受刺激,心情很不好,一直覺得很抑郁,想哭哭不出來,哭出來了覺得更累。首先是地震,因為在災區,雖然自己沒有受災,但是天天看電視,讀報紙,很受刺激,經常想哭但礙于外人在,總是哭不出來。然后,是自己養的小寵物死掉了。自己比較內疚,總覺得是自己不小心的傷害,讓它去世了。接著是父親的外遇,雖然一直朦朦朧朧知道,但是當你確定的時候,你有一種鄙視、看不起的感覺,不想多看他一眼,不想和他說話。然后是工作中,最近老是被領導打擊,總覺得自己很無能,什么都不行,干什么都沒有信心,嚴重否定自己中。最后是愛人不懂幫助我走出陰霾,對我的傷心、郁悶,聽聞過后,簡單幾句就不再理我了。我告訴他需要他幫助時,他反而很不耐煩,感覺我給他帶來了很多麻煩。我在白天的時候,心里還不會很亂,還可以跟沒事人兒一樣,和別人開玩笑。一到晚上就開始胡思亂想,把這些全拿出來想,越想越傷心,經常很晚都不能睡。也哭過,但是哭后不覺得輕松,反而很累。我知道我不會得抑郁癥,因為我不是很敏感的人,但是我每天都生活在一種沒有活力,不斷否定自我,很孤獨的環境下,沒有人能幫到我。我不知道我該怎么解決我這些煩惱的問題,有些身心疲憊。希望大家能幫助我。2008-06-18 13:27 其實現在最大的心結就是父親的事情。我無法原諒他,雖然每個人都有選擇自己生活的權力,但是你不能以犧牲別人的幸福為代價。這個事情我不能完全的置身事外。我也不愿意自己去找他,我覺得這不是最好的方式。 医师解答: 人活著就是為了生活更快樂,更幸福,而幸福的生活要自己努力爭取來的。人為了追求自己的幸福,他就有了為之奮斗的欲望,為了人生的奮斗目標人必須使自己努力工作,在工作中尋找樂趣,讓單調乏味的工作充滿生趣,使自己無憂無慮,身心健康,生活和平而安逸,快快樂樂過好每一天。希望你能戰勝困難,學會調節自己的心態,讓自己心情愉快,生活幸福。緩解壓力的方法:回家后先大聲吼 5 分鐘要將心里的怨氣發泄出來;再坐在沙發上靜靜地聽輕音樂 15 分鐘,過后你就會覺得心里舒服多了。或者你將自己心中的不滿向家人或好朋友傾訴,你也能得到解脫。希望通過心理調節,你能正確對待類似情況,使自己身心愉快。你平時應該多聽音樂,讓優美的樂曲來化解精神的疲憊。輕快、舒暢的音樂不僅能給人美的熏陶和享受,而且還能使人的精神得到有效放松。開懷大笑是消除精神壓力的最佳方法,你就忘掉憂慮,笑口常開。你還應該有意識的放慢生活節奏沉著、冷靜地處理各種紛繁復雜的事情,即使做錯了事,也不要責備自已,這有利于人的心理平衡,同時也有助于舒緩人的精神壓力。勇敢地面對現實,不要害伯承認自己的能力有限,而不能正確處理事務。你要廣交朋友,經常找朋友聊天,推心置腹的交流或傾述不但可增強人們的友誼和信任,更能使你精神舒暢,煩惱盡消。相信自己一定能減輕壓力,振作精神,心情舒暢,身體健康,就能以良好的心態,增進友情,工作順利,生活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zi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