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苔,口干舌燥,更不,你的,卵泡

提問: 脾胃虛弱這個季節如何調理? 問題補充: 年齡32 我脾胃不好已有兩年了,期間吃過中藥沒明顯療效,今年三月份又去看中醫,此次確診為:脾虛泄瀉癥.吃了三周的藥沒什么效果,我就放棄了.因為用了之后感覺火更大了,加上人更瘦了,身體有些受不住. 目前我主要癥狀:口干舌燥,舌苔有時黃,有時全舌發白,口氣很重,耳鳴,經常會在耳朵附近生小癤,胃怕涼,月經量少了三分之一,泌乳素略高,卵泡發育不好.吃桂圓,大棗,喝黃芪水會有上火的感覺. 近期我在喝雞湯,做蕙蘭初級瑜伽,自身調整了情緒,飯量增加了,有氣無力的癥狀好多了,精力較以前充沛了.上火的癥狀沒變化,好像更上火了,因為口干舌燥更重了.我現在是不補不行,補就上火,不知怎么補啊?  哪位朋友可以幫幫我,能快點調理好身體.因為我想要個寶寶.2008-06-17 19:23 目前我希望能有人給我幾點“消火”的建議供我參考。即使不補也有火。口干舌燥,喜喝熱水,舌體苔白。 医师解答: 診斷為脾虛泄瀉,服用三周的藥沒什么效果,說明兩個問題:一是藥不對癥,二是診斷錯誤。從你敘述的癥狀表現,感覺屬于診斷錯誤的概率大些。道理有三:1、脾虛一般指脾氣虛,重則為脾陽不振,服對癥藥物藥不會上火,吃桂圓,大棗,喝黃芪水更不會上火。“人更瘦了”說明你原來就不胖,而瘦人多火,多非陽虛。2、主要癥狀表現現為“口干舌燥,舌苔有時黃,有時全舌發白,口氣很重”,顯然是胃火較重。脾陰不足也可以表現為口干舌燥,但多無舌苔或者稀薄,更不會發黃。特別是口氣重,已經直接說明在胃而不在脾。3、“耳鳴,經常會在耳朵附近生小癤”,提示了你得病的病因,是肝氣犯胃,病機已被你揭示的非常清楚。你敘述的“月經量少了三分之一,泌乳素略高,卵泡發育不好”,更進一步佐證了病機在肝。綜上所述,你的病不是脾虛泄瀉,而是肝氣犯胃,是因為肝疏泄失常,而影響了胃的功能。治療原則應該疏肝和胃,切忌一味補益。病根不除,還會發生一補就上火呀。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zi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