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百日咳,白喉,疾病,有的

提問: 預防針可以這么打嗎 問題補充: 叔叔阿姨你們好,我1999年出生的。2003年幼兒園老師帶我們去防疫站體檢、打預防針,這是我打預防針我表哥給我拍的。這樣打預防針我覺得很別扭,我覺得生病了打針才是這樣打的。我同學不是都這樣打的,1998年出生的大多打手臂,而1999年出生的大多像我那樣打。記得老師說這預防針叫什么破,我忘了名字了。哥哥姐姐叔叔阿姨們,你們誰能告訴我預防針可以這么打嗎?這預防針到底叫什么名字啊?為什么我們打法不一樣?2008-06-17 06:14 打的針是一樣的,為什么那些1998年出生的同學們打在胳膊上,我們這些1999年出生的就要打在屁股上。唉,光著屁股有點怕羞,而且怕臭味熏著老師、阿姨。screen.width*0.35) this.width=screen.width*0.40"> 医师解答: 沒錯,使百白破。作  用: 百白破疫苗接種后,用于預防百日咳、白喉、破傷風三種疾病。 疫苗簡介: 百白破疫苗是由百日咳、白喉、破傷風三種疫苗按適當的比例混合,加入適量的防腐劑和吸附劑配制而成,為乳白色均勻懸液。屬于國家免疫規劃的第一類疫苗。 接種對象: 3個月~6周歲兒童。 接種程序: 新生兒出生滿3個月開始接種百白破疫苗第一針,連續接種三次,每次間隔≧28天,18個月~24個月接種第四次。 注射部位: 臀部外上方四分之一處或上臂外側三角肌附著處肌內注射。 儲存與運輸: 百白破疫苗應在2℃~8℃條件下運輸和避光保存。 禁 忌 癥: 凡有發熱、急性疾病和慢性疾病急性發作期應緩種;有神經系統疾病(如癲癇、抽風、腦炎等)或有過敏史者禁用。 接種反應: 百白破疫苗接種后引起的接種反應,主要是百日咳所含的菌體成分所致。有的兒童接種后出現發熱,可伴有倦怠、嗜睡、煩躁不安等短暫癥狀,1~2天即可消失。有的兒童接種局部出現紅暈、發癢或硬結,一般不需特殊處理自行消退,如有嚴重反應及時診治。 接種時注意事項: 1)使用時應充分搖勻,如出現搖不散的塊狀物、有異物、安瓿裂紋、疫苗凍結等均不能使用。 2)每次的注射部位左右應交換。 3)注射第一針后出現高熱、驚厥等異常情況者,不再接種第二針。 免疫效果: 多年的實踐證明,百白破聯合疫苗的預防效果是肯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zi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