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爸爸,自己的,他的,你爸爸

提問: 退休后的父親脾氣特怪,特愛生氣,還發脾氣,怎么辦? 問題補充: 自父親退休以來,我們家就沒過過安寧日子,他天天都會為一點小事和家人吵嘴生氣,弄得一家人都不開心,我們都理解,踏實忙碌的干了一輩子革命工作的他,一下子沒了事做,不習慣,一般情況下,我們都是看著他的臉色做事,順著他,他讓做什么就做什么,但還是會招來一些不愉快,純粹就是沒事找事,后來大家盡量都躲著他,少接觸他,就少了一些不必要的麻煩。但終究這也不是個辦法,看著父親每天都在生悶氣,我擔心他的身體會受不了,氣大傷身,久了,真怕會得病什么的。他也沒有什么愛好,我勸他多次,讓他多去找找朋友聊聊天,出去玩玩兒什么的,他都不,吃過飯出去轉轉吧,也是一小會兒就回來了,他說沒什么意思。真不知道該怎么辦,還和我媽兩個人冷戰,一生氣他就不理我媽,好幾個月都不說話,我勸媽不要往心里去,讓媽理解爸現在的處境,媽也沒什么辦法,我也是什么招都用過了,不管用,請大家幫忙給我出個主意,我該怎么做?2008-06-16 19:45 我父親是個干部,做事很細心,在單位很受同事們的愛戴,說話也很有權威性。他沒有什么愛好,最近迷上了打麻將,這也是讓我最頭疼的事。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你的處境相信大家都能體會到。有這么一個刀子嘴、豆腐心的爸爸,相信你內心是多么的矛盾。   可惜我們既不知道你爸爸是什么文化程度,也不知道你的一些情況(比如年齡、文化)。因此不敢妄出點子。但是,一般而言,趁爸爸高興的時候,給他說說自己的一些真實感受是有可能幫助你爸爸檢點他自己的說話的。另外,你說你爸爸在家很勤勞的,因此,不妨多去發現爸爸的優點:如,在吃著爸爸做的美味時,適時的稱贊他的菜和手藝……都能很好的調動大家積極的情緒的。  人們情緒的影響是相互的,不妨每天同自己父母見面時,大膽的露出你的微笑。  有時候,你爸爸可能在工作中遇到挫折,將一臉的不開心帶回了家,可能他需要有人傾聽他的話,這時,你應(至少裝做)很認真的聽他說話,等他吐露完之后,可以適當的給以鼓勵,讓他覺得你與他是站在一起的。往后他也會更多的考慮你的感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zi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